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赋予新时代国家电网新的元素

2018-05-07 09:2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国家电网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18年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赋予新时代国家电网,开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新的元素,并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新时代国家电网和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新时代公司战略目标这一元素上,从国家战略层面看,对电网的要求是“友好接纳”,即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形成多能互补;从行业发展角度看,电网需要包罗万象、灵活友好,准确地把握住最新的国情、行(业)情和企情;从技术特征上看,未来电网将向新一代电力系统演进,成为深度融合的信息和能源系统,这就是‘新一代电网’;从客户角度看,除主网供电外,还有分布式的光伏、风电,这构成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但核心是电力。

在新时代公司优质服务这一元素上,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这一传承“初心”的企业宗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拓展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变革组织体系、完善保障机制、升级服务标准;在打造供电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方面,需要加快推进由传统服务向‘互联网+’服务转变,由简单服务向贴心服务转变,由被动坐商服务向主动增值服务转变;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建立统一的线上服务平台,让客户享受更加便利的服。

在新时代公司推进发展这一元素上,大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全面推进业务、管理转型升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按照集团化、集约化、标准化、精益化、数字化、国际化的方针,推动业务转型升级,着眼提高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电网建设和产业发展、金融业务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聚焦装备制造、信息通信等重点领域,打造世界一流的能源互联网产业集群。

由此,从战略目标到公司发展,从服务广大用电客户到服务国家能源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电网公司把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在新时代开启了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