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开 启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征程

2018-05-07 09: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全国各大新闻媒体刊登了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的一篇文章《开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文章,文章提到“十九大报告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加快电网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等提出明确要求。”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推动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建设国内能源互联网、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等作出重要指示。这些明确要求和重要指示,为国家电网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电网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具体规划了三个阶段性安排,即到2020年,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取得重大进展;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国家电网目前的经营区域涉及中国国内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同时还在稳健运营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国家的海外资产。我们要准确把握公司发展的历史方位,满怀豪情投身新时代,奋发有为建设新时代,忠诚担当服务新时代,做全球能源革命的引领者、服务国计民生的先行者。“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这一概念的提出,意味着这家中国最大的企业将整体转向能源互联网,而这种转型,不会是能源与互联网的简单连接,而是国家电网运营方式的整体性变革。

由此,我们只有着力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着力促进清洁能源发展,着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着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决胜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才能新时代国家电网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进而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加快建成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