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66张企业名片读懂华能集团30余年发展成果:苏州燃机项目、如东八仙角海上风电场、长兴光伏项目...

2018-05-07 15: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电厂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6、漫湾水电厂

漫湾水电厂位于云南省云县和景东县交界的澜沧江中游河段上,运行装机容量167万千瓦,是云南省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厂,也是我国第一座由中央和地方合资建设的大型水电工程。电厂为“一厂三站”式分布,实施远方集中控制方式,在云南电网中担负着基荷及调频、调峰和事故备用任务。2011年7月15日,漫湾水电厂成为“八五”期间我国水电行业“五朵金花”中最先突破1000亿发电量的电厂。

17、共和光伏电站

共和光伏电站位于平均海拔2880米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生态光伏发电园区内,总装机容量126兆瓦,占地面积280公顷,年平均上网电量18833万千瓦时。共和光伏电站分三期、两批次建设,2013年7月1日开工,2013年12月底并网发电,投产发电之初是华能装机容量最大的并网光伏发电项目。

18、南通电厂

华能南通电厂坐落于江苏省南通市。电厂建设于1985年6月,总装机140万千瓦,一、二期工程分别于1990年、1999年投产。

19、苏宝顶风电场

苏宝顶风电场位于湖南省洪江市内的雪峰山上,运营装机容量15万千瓦,是华能在华中地区的首个高山林地风场,也是当时国内一次性建成规模最大的高山风电场。

苏宝顶风电工程在技术创新方面开创性地选用三种机型混装方式,是国内首个采取机型混装的高山风电场。

20、长兴电厂

长兴电厂位于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运营装机容量132万千瓦,是浙北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撑点。2014年12月,长兴电厂建成投运国内首台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率先成功应用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成为一座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现代化发电厂。

长兴电厂在技术创新方面,采用国产超超临界锅炉和汽轮发电机,为当时国内一次再热机组最高参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