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左岸机组首台精品座环运抵施工区

2018-05-08 10:08来源:中国三峡工程报作者:杜健伟关键词:水轮发电机三峡白鹤滩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7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左岸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首台精品座环顺利运抵施工区。

此次运抵的座环直径14米、高3.8米、重478吨,分成四瓣进行运输。记者从三峡机电公司白鹤滩机电安装项目部了解到,白鹤滩水电站左岸8台水轮发电机组由东方电机研发和制造,首台座环于今年3月21日通过三峡集团验收组验收,3月29日正式发运。

机电公司白鹤滩机电安装项目部联合有关各方精心谋划,充分考虑了运输过程中的不利因素,结合施工区道路的实际情况和右岸座环的运输经验,制定了专属的运输方案。座环目前安置在新建村堆场的“临时居所”,待满足安装条件后四瓣座环将合而为一,整体搬迁到厂房基坑。

为了保证精品座环不会因为长途跋涉受到损伤,东方电机也想了许多妙招。就拿精度要求最高、也最容易磨损的接触面来说,记者看到,每一瓣座环的接触面上都覆盖有一层薄薄的灰色材料,东方电机的负责人介绍说,这种特制的保护材料能确保座环接触面在运输过程中抵御外界环境的“侵袭”,保证后期拼装的质量。

据悉,白鹤滩水电站工程百万机组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剩余的座环将在通过验收后陆续运往施工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轮发电机查看更多>三峡查看更多>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