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电工程签订秦山核电厂常规岛设备更新及技术服务合同

2018-05-08 10:38来源:中国能建作者:刘伟关键词:压水堆核电站秦山核电站核电站延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华东院与秦山核电有限公司签订秦山核电厂32万千瓦机组常规岛设备更新及技术服务项目合同。该项目是秦山核电站的延寿与功率提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华东院在核电运维业务领域取得新突破。

核电站延寿、功率提升和退役将是所有核电站必将面临的课题。本项目的实施是我国核电史上核电站延寿与功率提升的首次实践,将为后续核电站的延寿、功率提升积累宝贵的工程实践和经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秦山核电站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第一座30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站。该工程于1985年开工,1991年12月首次实现并网发电,设计寿命为30年。华东院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全程参与了秦山核电站的选址、前期方案设计与论证、常规岛及其BOP部分的设计工作。电站投产后,华东院一直与秦山核电有限公司保持密切合作,为秦山核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该工程将于2021年达到设计寿期,为满足安全性和经济性,业主组织开展了秦山核电站延寿研究与设计。

在后续设计中,华东院将始终坚持精心设计、优质服务,充分发挥华东院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核电站常规岛设计经验,严格按照核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认真研究工程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开展秦山核电厂32万千瓦机组常规岛设备更新及技术服务,与业主及参与各方携手奋进,确保秦山核电站的延寿与功率提升项目顺利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压水堆核电站查看更多>秦山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站延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