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蚌埠检修项目部输煤运行"三个到位"密织防汛安全网

2018-05-08 10:39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电建二公司安全生产配电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当前淮河流域高温多雨季节的到来,蚌埠检修项目部输煤运行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预防"的工作要求,提前部署防汛工作,多措筑牢防汛堤坝,确保雨季汛期输煤系统安全生产

思想到位。该运行围绕"预防为主、常备不懈、救援及时、处置得力"的工作方针,完善防汛工作组织机构,成立了由运行主管为总指挥,各专业专工及班组负责人为防汛工作小组,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制定防汛减灾工作管理办法,积极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监督防汛隐患检查整改情况;各运行班组建了以班长为队长,员工为主力军的防汛度夏突击队,开展应急培训、演练,确保人员力量筹备到位;加强对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全面应对各类突发恶劣自然气候,要求汛期期间坚持24小时汇报雨情、水情、灾情,做到汛情险情早通知、早应对、早处置,保证上下联络畅通和指挥调度命令及时传递。

措施到位。该运行结合春检工作,统筹安排,合理调度人力、物力及煤场机械设备,重点对输煤各转运站配电室、变频间以及码头、煤场可能因大雨、暴雨引发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以疏通排水沟、更换地下排水管道、挖通排水孔、清理沉淀池及挡煤墙通道淤泥等方式,做好防范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全面展开防汛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应对、及时排出险情。

保障到位。该运行积极组织船运及铁路进煤,保证入厂煤质量和数量从源头上杜绝湿煤,与供应方协调雨天时来煤要加盖防雨设施,避免湿煤入堆、入仓;加强煤场管理,防止燃煤雨淋或自燃,确保入炉煤质量,满足机组高负荷运行燃煤需求;对运行输煤系统进行全面检修维护,保证输煤设备运转顺畅;加强燃料运行与集控运行的协调配合,坚持"烧旧存新",做到燃煤合理混配,及时输送,防止因煤水分过大造成输送困难或断煤,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配电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