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全就是幸福

2018-05-08 10:41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全意识安全责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到一个国家,安全是稳定的基石,小到一个家庭,家人的安全,就是一家人幸福的根本。我们如此真真儿的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任何人都不可以对安全报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否则,那将是对自己最大的亵渎和不负责。早晨上班路上的"一撇惊魂"更认定了我对这句话的真理性。

早上七点半,外面噼里啪啦的下着不大不小的雨,班车上安静的却能听到不怎么均匀的呼吸声,我正迷迷糊糊的似睡非睡,一阵刺耳的警笛声将我彻底唤醒,快速的往外一撇,就这一眼,心却针扎似的疼,只见路边一排七八棵树被齐齐的从树墩处撞断倒向路边沟里,在沟里的还有十几个粗大的货车车轮朝天杵着,足足有十几米长、三四米高的一辆大货车整个翻倒在路边沟里,惨烈的车祸现场看不到一丝生命存活的气息......班车继续前行,车上每个人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依旧,但这个货车里的人,所有的一切却只能定格在了这个沟里,生命也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这家的幸福生活可能从此刻戛然而止了,没有了往日的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幸福了,所有你是安全的,对于家人就是幸福的。

"血淋淋的残酷车祸事实,一再证实了人的生命是多么的不堪一击。一年四季有轮回,花儿谢了会再开,但是,生命对我们来说却只有一次。只有我们的生命有了保证,亲人才能少一份牵挂,父母才能多一份宽慰,家庭才能多一份幸福。没有人会对生命不屑,因为生命带给我们的是五彩缤纷,是精彩纷呈,是世间的美好和生活的幸福。

我们常把安全挂在嘴边,平平安安上班来,高高兴兴回家去,安全是幸福的源泉,对于一个家庭,你是安全的,我们才是幸福的,工作中如果我们自身没有安全意识,我们的生命就会处于危险当中,安全隐患就会时刻存在,所以,安全是一种责任,对自己、对家庭、更是对社会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所尽的安全责任都是为我们自己负责,只有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心,将安全这根生命线牢牢把住,才能让自己快乐,让家庭幸福,才能为企业做贡献。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安全意识查看更多>安全责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