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朔州风电装机容量突破300万千瓦

2018-05-09 09:22来源:朔州日报作者:王治杰 陆春阳关键词:朔州风电风电装机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朔州风电装机容量逐年攀升,截至4月底,朔州电网风电场装机容量达316.9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自2013年起,朔州风电发展迅速,2014、2015年增长尤为明显,连续两年新增容量65万千瓦以上。目前,朔州拥有风电场27座,装机总容量316.95万千瓦,占朔州各类电厂总装机的30.6%,成为继火电之后的第二大发电能源。

朔州供电公司在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下,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应对风电接入,为风电消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是坚决落实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相关政策,做好风电场并网设计审查工作。根据朔州电网运行特点,针对风电接入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争取把问题解决在设计阶段,为风电消纳、投运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加强并网风电场的运行管理,细化并规范风电调控业务联系流程,全面提升风电场运行人员的业务水平,保障风电安全稳定并网运行;三是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风电接入后电网运行方式分析,保证设备不过载运行,满足N-1的运行方式要求,加强重载设备、重载线路的巡视频次及红外测温,及时发布电网风险预警,完善事故应急预案,为风电的消纳打造良好的运行环境。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朔州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