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示范性分散式风电项目的开发启示

2018-05-10 09:01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贾文慧关键词:分散式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示范性项目运行情况

十二五分散式示范项目下发了18项,总规模83.7万千瓦,项目涵盖了7个省区,其中3个项目因项目选址及其他原因暂停开发,其余15个项目均已建成,具体见下表所示:

其发电小时数与同期集中式风电满发小时数对比图如下图所示:其中深蓝色表示限电小时数,红色曲线表示同期集中式风电满发小时数。从图中可以看出:分散式风电就地消纳的优势。其中绿色标注的狼儿沟、红柳沟、周台子、白湾子及哈密分散式的接入方式与国能发新能[2017] 3号文件要求的接入电压等级一致,具有参考价值。

1、 华能狼尔沟项目

1) 在已建集中式周边开发,其中狼尔沟分散式一期9MW、二期9MW,接入方式10KV 送出;

2)红柳沟10.5MWT接10KV线路,T接110KV定边变属10KV配电网。

3)周台子10MW接入定边周台子110KV站主变低压35KV侧母线,并在35KV等级消纳;

4)白湾子10MW接入定边王盘山110KV站主变低压10KV侧母线,并在10KV等级消纳;

2、中广核哈密分散式接入风电示范项目总装机容量6.9万千瓦,分四个片区开发,紧邻哈密重要矿业开发区和矿区供电变电站。

1)为巴里坤西部矿区黑眼泉110千伏变电站区域2.4万千瓦;

2)哈密东南部风区黄山东110千伏变电站区域0.9万千瓦;

3)哈密千山110千伏变电站区域0.9万千瓦;

4)哈密雅满苏地区雅矿110千伏变电站区域2.7万千瓦。

开发启示

1、寻求稳定负荷消纳:工业、矿业等稳定负荷消纳区域;

2、接入容量及电压等级:10MW及以下考虑10kV接入, 10MW及以上考虑35kV接入,接线方式有可通过T接或专线接入;

3、风资源可确定区域优先开发:优先排查已建风电场周边区域、有运行风电场参照区域的分散式可开发性。

分散式风电场的可开发性取决于电网消纳及当地资源情况;分散式风电开发风资源的不确定性是目前快速发展的一个难题,已建分散式风电场的运行及开发经验可提供一种开发模式参考。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