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四部委发布2018年降成本重点工作 能源行业需要做好这些!

2018-05-10 10:0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力改革天然气价格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不断增强我国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切实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4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为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2018年将重点组织落实好9个方面30项任务。

通知指出,要有效、合理降低用能成本。

在深化电力改革方面

继续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制订完善电力市场化交易细则,推进建立有利于促进公平竞争、交易电量和交易比例大幅提升的市场结构及市场体系,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持续深入推进输配电价格改革,开展区域电网输电价格和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输电价格的成本监审和价格审核。通过清理规范电网环节收费,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扩大跨省区电力交易规模以及降低政府性基金等措施,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

天然气价格改革方面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自建分布式能源,支持新能源发电与用能企业就近就地进行交易。指导地方加强省内天然气管道运输和配气价格监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改革查看更多>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