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热电厂:“燃”放青春 对话成长

2018-05-10 10:16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徐学勇关键词:热电厂十九大五四青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纪念日当天,昌吉热电厂团委召开青年月主题团日“对话燃系青年”活动,以“成长”为题,向青年展现“燃系”阳光活力,辐射“正能量”,用“成长”为关键词打开了青年们的“内深探索”。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水海波出席了本次活动。

成长伴随着每一个人,有的蜿蜒曲折、有的肆意洒脱、有的五光十色、有的痛并快乐。习近平总书记告诉青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然而那充满“燃系能量”、砥砺奋进的青春就是“成长”。

“燃”放的青春需要“学习力”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用先进的党内理论武装头脑,是青年在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养料”,而昌吉热电厂五四青年月主题团日用一部《210秒带你看懂十九大报告!》学习宣贯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团员们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的会议主题和报告中提到的十大亮点工作。

“2017年昌吉热电厂团青工作都做了什么?”“新的一年共青团对该厂团员青年提出了什么新要求”,昌吉热电厂团委打破了常规的宣教模式,用一部精彩的MG动画《我叫昌小团》给团员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

“燃”放的青春需要“表现力”

四位充满正能量的燃系青年分别以“做比昨天更优秀的自己”“最燃情的机务班故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是怎么炼成的”“劳模成长录”为主题进行对话,团员们在聆听他们的对话中收获满满,提振精神。

“对话燃系青年”做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厂团委精心挑选该厂各个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以访谈的形式向在场团员们讲述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燃情”故事,以朴素的语言诉说着生动的经历,一次次的把团员们拉进内心深处去探索,去总结每一个迥然不同的成长故事背后那相同的、努力奋进的“初心”。

“燃”放的青春需要“引导力”

新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水海波在参加完此次活动之后有感而发,他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将自己对青春的回忆和感悟毫无保留的与在座的青年们一同分享。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来在五四青年节对青年的殷切寄语深入解析,鼓励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名言金句,感受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深切希望,以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为基点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工作中展现出磅礴的青春力量。

在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昌吉热电厂团委会紧跟党的步伐,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中继续发挥团组织生力军和接班人的作用。让“燃系”信念扎根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当中。

作者: 徐学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十九大查看更多>五四青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