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5.10

2018-05-10 14: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辅助服务电力价格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2018年度推进电力价格改革若干措施发布:2018年分两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经信委、四川能监局、四川省能源局日前联合发布了《018年度推进电力价格改革若干措施》,对加快推进省属电网输配电价改革和同价工作、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推进风电和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组织实施好电能替代输配电价政策、切实解决城乡居民用电同价、组织实施好直购电政策、组织实施好三州和雅安留存电量政策、实施丰水期临时性富余电量政策、实行丰水期居民生活电能替代电价、建立统调统分公用燃煤机组电价补偿机制、制定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等做出了规定。

广西调电价:进一步规划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落实已出台的电网清费政策,取消临时接电费。免收余热、余压、余气自备电厂有关费用。调整电价分类结构,将广西区电网销售电价、输配电价表中,大工业用电类别和一般工商业和其他用电类别合并为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

江苏跨省跨区可再生能源发电权替代交易成交电量1.74亿度

近日,江苏与甘肃、新疆等西部省份开展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权替代交易开始执行。根据协议,2018年5至10月间,江苏将通过减少省内燃煤机组发电的方式消纳西部省份可再生能源,全年交易规模预计4.6亿千瓦时(甘肃3.4亿、新疆1.2亿)。经安全校核,5月成交电量1.74亿千瓦时(甘肃1.29亿、新疆0.45亿),这是全国范围内首例成交的跨省跨区可再生能源发电权替代交易。

政策

发改委公布2018年降成本重点工作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共同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第二十一条提出:要合理降低用能成本,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自建分布式能源,支持新能源发电与用能企业就近就地进行交易。

总装机550万千瓦! 河南省公布2018年风电建设规模

5月8日,河南省发改委下达《2018年风电建设规模的通知》。《通知》明确河南省各市、县风电项目开发新增装机规模,共计550万千瓦,其中,省辖市370万千瓦,直管县180万千瓦。要求风电项目建设不得占用基本农田和生态林地,同时注重避开高铁、高速、机场、特高压、各类管网、生态走廊等基础设施项目。风电项目前期测风阶段需满足一年测风期。

关于印发《河北省2018年光伏扶贫工作专项推进方案》的通知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河北省2018年光伏扶贫工作专项推进方案》的通知:力争2018年底前,全省建设光伏扶贫电站总容量400万千瓦,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0万户。其中:集中式电站102个、266万千瓦,村级电站3553个、134万千瓦以上。

企业

中环股份收购国电科环90%股权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5月7日,中环股份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8年5月7日召开的2018年第22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中环股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根据国电科环公告,该公司将国电光伏90%权益出售以换取中环股份的代价股份。

四川路桥:拟4.4亿元参与投建锂电池项目

四川路桥5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联合设立项目公司,建设“1万吨/年锂电三元正极材料及2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建设期约2年,预计2020年投产。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定8亿元,首期出资5亿元,公司认缴出资4.4亿元,首期出资2.75亿元,持股比例55%。

龙源电力4月风电发电量39.42亿千瓦时 同比增加17.77%

龙源电力2018年4月完成发电量4,684,508兆瓦时,同 比 增 加11.22%。其 中,风电发电量3,941,535兆瓦时,同比增 加17.77%,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 少7.78%。龙源电力4月累计完成发电 量18,288,271兆瓦时,同 比 增 加18.06%。其 中,累计风电发电量14,918,418兆瓦时,同比增 加28.72%,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减 少12.76%。

Senvion在美推出4.2MW中低风速机型

近日,德国Senvion公司针对美国中低风速市场推出了新型4.2MW风机平台产品。据该公司介绍,4.2M-140机型适用于低风速和中等风速市场,而4.2M-148机型则适用于低风速市场。4.2M-140和4.2M-148机型的风轮直径分别为140米和148米,并可根据项目提供特定化的轮毂高度。

运达风电谋A股上市:净利润连降两年 资产负债率超80%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达风电”)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发行7349万股,占发行后股本总额的25%,保荐机构是财通证券。公开资料显示,运达风电的主营业务为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产品主要为1.5MW和2.0MW系列风电机组,正在研发的产品为2.XMW和3.0MW等系列风电机组。

台海核电拟收购法国玛努尔工业集团100%股权

台海核电停牌半年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浮出水面。公司5月6日晚公告,公司已与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全资子公司法国玛努尔工业集团(含在购企业)100%股权。公开信息显示,玛努尔工业集团于1917年创建,台海集团在2013年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5.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价格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