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5.07-5.13)

2018-05-11 12: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5月07日至5月13号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5.02-5.06)

1、国内最大单体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开工

5月10日上午,国内最大单体海上风电项目——中国广核阳江南鹏岛400MW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破土动工,这是该项目自2017年核准和桩基工程开工后迎来的首个重大工程节点,标志着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的陆上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阳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绩,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超出席开工动员会并讲话。动员会由中国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陈亚宾主持,工程公司海上风电项目总经理杨维稼代表施工单位发言。

陈绩在致辞中对中国广核积极参与、推动阳江市海上风电产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他指出,加快推进阳江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以及省政府在中山市召开全省推进海上风电建设工作现场会的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中国广核继续坚持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工程建设,将阳江南鹏岛项目建设成为海上风电标杆工程,推动项目尽早并网投产,为后续海上风电项目树立典范。

阳江市委、市政府将同各建设单位一道,戮力同心,为把阳江打造成为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和为全省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超在致辞中表示,海上风电作为广东省建设海洋经济强省、拓展蓝色经济空间、调整能源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中国广核集团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作为中国广核的第三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和我国单体最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推动粤西地区产业升级,优化广东清洁能源结构,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后续,中国广核将深入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理念,力争在年内完成首台风机管桩沉桩完成、首台风机安装完成、海上升压站受电成功等重要工程建设节点,为阳江市继续领跑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阳江市发展改革局、海事局、林业局、海洋局,阳东区政府,华东咨询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三峡新能源阳江发电有限公司、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中节能(阳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公司、工程公司等单位代表约80人参加动员会。

陆上集控中心

作为海上风电场的“大脑”,担负着风力发电机组、海上升压站与电网侧的数据信息传输、分析处理、远程监控等重要功能,是海上风电场的的“司令部”和“指挥中心”。

该陆上集控中心工程将新建1 回220kV线路接入220kV平地站,新建陆上线路长度约为33km,并设置有电气综合楼、运维办公楼及相应的水处理设施等,预计在年内建成投用。

2、国家能源集团宁夏青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5月5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青山1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青山乡境内,安装46台远景EN-115/2.2型风机,装机容量10万千瓦,配套新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

3、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5月8日,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在海上施工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海洋局、上海海事局、中国海监上海总队、浦东新区海洋局、浦东新区农委、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洋山港海事局、申能集团、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东华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

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示范项目是上海继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后第2个国家级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该项目包括25台4MW风力发电机组的风机基础钢管桩生产及施工、基础承台施工和 1个测风塔基础施工及风机安装。曾建设过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二期工程的中交三航二公司和新能源公司将再度携手共同参与一期示范项目的建设。

该项目建设周期约1年,建设规模为10万千瓦,预计年上网电量26720万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上海市电力供应结构、改善上海市电力供应状况,不仅对保障上海市及周边区域电力网络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也对促进节能减排的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4、广西发改委批复核准合浦曲樟100MW风电场工程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西发改委批复核准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合浦县曲樟乡、常乐镇、公馆镇等一带山地,总投资为86577万元,建设容量为100MW,项目单位为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以下为批复原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核准的批复

桂发改能源〔2018〕492号

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你委《关于申请核准合浦曲樟风电场项目的请示》(北发改能交〔2018〕23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项目已列入2018年广西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为加快我区风能资源开发,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项目。

项目代码为:2018-450521-44-02-007133。

项目单位为: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合浦县曲樟乡、常乐镇、公馆镇等一带山地。

三、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容量为100MW,工程拟以11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

四、项目总投资为86577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7315万元,占总投资的20%,由项目单位以自有资金出资,其余通过向银行贷款解决。

五、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各项节能措施并选用节能产品,项目环保、水保等设施必须执行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验收投入使用的规定。

六、本项目招标范围包括项目勘测、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监理和设备材料的采购。工程招标活动由项目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七、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关于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用地预审的批复》(桂国土资预审〔2018〕26号)、《合浦县人民政府关于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项目用地“非划拨”的说明函》、《合浦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合浦县曲樟风电项目场址范围初步选址意见的复函》(合住建函〔2018〕115号)。

八、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九、请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项目开工后于每季度初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十、本项目自核准决定发布之日起2年内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在2年期限内未开工建设也未按照规定向我委申请延期,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