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推进电力转型的国网智慧

2018-05-14 07:4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电力转型再电气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浙江电力在2018年年会上首次提出,要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现代能源企业。这意味着,这家以“卖电”为主营业务的传统能源央企,正式揭开了向能源互联网企业转型的大幕,这不仅是能源与互联网的简单连接,而是电网企业运营方式的整体变革。

我们都知道,经济要发展,电力须先行。作为具有普遍服务特征的国有企业、能源领域的核心企业,国家电网公司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能源生产消费革命新态势,在转型升级中确立了新时代发展战略定位和战略目标,提出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现代能源企业,以打造坚强智能电网为核心,以构建广域泛在、开放共享的能源互联网为平台,建设提供清洁低碳、便捷高效能源服务的综合能源服务企业,建设管理卓著、技术领先、员工一流、文化优秀的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一流现代企业,创建高效便捷、主动精准、价值共创的服务型企业,以全面服务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

电力转型,不是纸上谈兵。以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为标志,以再电气化为根本路径的新一轮能源革命,与“大云物移智”为代表的数字革命深度融合,在创新变革中谋求发展,推动我国能源发展的电力转型进入新时代迎来新格局。通过该项目以点带面探索城市能源互联网经验,树立城市能源互联网标杆项目,打通能源互联网实践路径,建立新的能源商业模式与机制,实现能源及其相关产业链的优化与调整,实现以科学合理的能源消费结构支撑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国网浙江电力正在打造能源转型升级样本,建设普及清洁能源、高效电网、绿色交通、低碳建筑、智慧用能的低碳能源互联网示范城市,带动能源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发展,为区域能源互联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本。

由此,电力作为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支柱行业,也正以其可靠的能源支撑和优质服务,为客户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的能源服务和增值服务。为经济转型发展再升级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愿我们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的转型做法中,获取智慧,得到一些有益有启示。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转型查看更多>再电气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