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品牌进入大众视野的鲜亮标志

2018-05-14 07:4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国家电网国网品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案头有一则旧闻,说的是去年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了品牌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围绕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一流公司塑卓越品牌,全面深化品牌传播、品牌维护、品牌塑造、品牌管理,坚持党性,创新突破,彰显价值,为公司卓越品牌加快进入公众视野而努力。

我们知道,国家电网有着“统一品牌管理”的管理体制,实现公司总部对品牌策划、传播、维护和运营等全过程监控和管理,整体部署和上下联动,实现品牌建设关键资源、关键环节和关键活动的统一运作和管理。遵循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大方向”,融入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勇担外联品牌专业“硬任务”,把握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时度效”,共筑卓越品牌建设“同心圆”,展示国家电网公司树立全球视野坚强信心。

球形的标志涵盖了国有大企业无限发展的特征,突出了企业实力;圆形图案是企业团结、力量的象征。又寓意在新的市场格局中,企业与客户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和谐关系;纵横相交的二组经纬代表了国家电网公司“经营电网”的核心业务,也寓意能源安全、合理、及时的传输;标志的标准色为深绿色,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向社会提供的是洁净能源;标志外环是企业的名称。这种国际化的组合赋予标志极大的亲和力,视觉效果友好、真诚,突出了企业服务的性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标志集图案和名称于一体,使今后推广使用简捷迅速。

一直以来,国家电网对品牌传播提质增量,有实的招数营造良好氛围;品牌维护严防严控,有细的招数确保舆情平稳;品牌塑造落地深耕,有好的招数彰显责任央企形象;品牌管理落细落实,打牢国家电网品牌基础;创新突破多措并举,为外联品牌工作加油鼓劲;持续提升专业能力素质,队伍不断强起来活起来。在统一公司品牌形象的基础上,以塑造“国家电网公司品牌”为重点,统一品牌内涵、统一品牌核心要素,完善品牌整体框架和统一实施品牌发展规划。

由此,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主线,把公司的工作向上级汇报清楚、向社会表达清楚、向公众解释清楚、在国际场合传递清楚,确保舆情总体平稳,在重大主题传播、信息发布回应关切、品牌管理方面取得突破,在社会责任与感性传播方面实现创新,让新闻更有温度、让传播更有厚度、让品牌更有高度,增进利益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国网品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