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比利时坚持弃核政策:2025关闭所有7台在运核电机组

2018-05-14 09:55来源:核信息院作者:赵宏 伍浩松关键词:核电机组核电厂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核新闻网站2018年4月 4日报道】比利时政府2018年3月30日批准一项新的“能源协议”,维持了之前到2025年逐步弃核的政策。基于这一协议的新联邦能源战略草案将在2018年5月底前提交至内阁。

新战略维持了比利时到2025年关闭目前所有7台在运核电机组的计划。战略还呼吁投资于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特别是海上风力风电,以填补核电厂关闭造成的装机容量缺口。

政府指出,虽然已在欧洲层面设定2021—2030年间的能源和气候目标,但到2030年的能源和气候计划尚未在不同联邦实体间达成一致。然而,新能源战略证实,比利时将从2019年开始实施这份到2030年的国家能源战略。

政府表示,最新的联邦能源战略旨在确保供应安全,尊重巴黎气候变化协议,为企业和家庭提供价格可承受的能源;并保持能源设施的最高安全水平。

比利时的7台在运核电机组(4台位于多伊尔,3台位于蒂昂热)供应了该国约一半的电力。

比利时贸易机构论坛Nucléaire 4月3日表示,“为实现这个非常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我们需要现有的全部解决方案:核能和可再生能源一样,仅产生非常少的二氧化碳排放。作为一种无碳能源,核能使比利时能够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维持稳定的能源价格并实现其气候目标。核能将有助于能源转型。”

普华永道咨询公司受核能论坛(Forum Nucléaire)委托进行了一项研究,并于2016年10月发布报告。报告指出,即使对可再生能源进行“大规模”开发,弃核仍将导致比利时到2050年的碳足迹“大幅恶化”,该国将需要求助于进口和“更昂贵的电厂”(以解决这个问题)。研究还发现,如果没有核电,比利时的发电量将无法满足本国的需求。

国际能源署(IEA)在2016年5月的一份报告中同样指出,该国在2025年前弃核的政策“对比利时实现其能源政策目标没有帮助”。

国际能源署称:“快速淘汰……将对能源供应、电价水平以及该国实现其温室气体排放长期目标的能力产生重大影响。”它表示,“政府应重新考虑目前的弃核政策,并选择更加渐进的方式。一个更好的选择是在监管机构认为安全的情况下允许核电厂运行。国际能源署建议政府应避免目前设想的淘汰情况成为现实。

2017年11月,比利时三大商业协会——Essenscia、Agoria和Febeliec——表示,到2025年关闭所有核电厂不是一个负担得起的方案,并且该计划会增加二氧化碳排放和损害比利时商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