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张胜利:消缺处患的小“行家”

2018-05-14 11:5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变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胜利是济源公司变电运维人员,他利用各种间隙练习变电运维基本操作技能,苦心钻研变电运维专业理论知识。硬是凭着同龄人少有的执着,吃透了所有变电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规程,练就一身精湛的操作技能,尤其是处理设备缺陷,更有一套独到的见解。

5月11日,在220千伏荆华变电站的巡视中,张胜利和赵永平发现2#主变地上有一团油迹,排查后发现是顶部套管漏油所致。

按照运行规程,变电运维人员通常要对它进行24小时不间断录像,再根据测得的渗油速度制订事故处理方案。然而,张胜利却别有一番见解。

“套管的渗油速度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可能加快也可能减慢,因此应该对隐患可能发生的变化进行全面估测,才能够将缺陷消除得彻底。”短短的几句话道出了消缺除患的精髓,就连经验丰富的赵永平听后也不禁暗暗佩服。接下来,张胜利将情况分为不变、变快、变慢三种,制订出不同的事故处理方案。

5月14日,套管渗油速度加快,张胜利等人就按照第二种方案进行消缺。

他就是这样一种人,科学对待缺陷,周密处理隐患,决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因为有了这样的“小行家”,变电站的缺陷越来越少,设备越来越健康。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变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