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技术正文

干货丨高强灌浆料在风机基础中的运用

2018-05-15 08:46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王勇萌关键词:风电基础风电建设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强灌浆料是以高强度材料为骨料,以水泥作为结合剂,辅以高流态、微膨胀、防离析等物质配制而成。在施工现场加入一定量的水,搅拌均匀后即可使用。

1、技术特点

(1)早强高强:一天强度最高可达到50MPa以上,浇注完毕一天后即可运行生产。

(2)自流态:高流动性和高自密性,直接灌入设备基础,无需振捣便可自动填充到设备基础的全部间隙。

(3)微膨胀:材料的微膨胀性能可以保证设备与基础之间紧密接触牢靠。

(4)抗油渗:在机油中浸泡30天后其强度不降低。

(5)耐久性好:200万次疲劳试验,50次冻融循环试验强度无明显变化。

(6)容易施工:施工现场只需加水搅拌即可使用。

2、适用范围

(1)需高精度安装的设备,设备基础的一次灌浆和二次灌浆。

(2)钢筋栽埋及建筑、岩土工程的锚杆锚固。

(3)建筑加固改造工程,梁柱接头、变形缝、施工缝浇筑。

(4)道路、桥梁、隧道、机场等工程抢修施工使用。

(5)铁路轨枕的锚固施工。

(6)柱湿包钢加固用于灌注角钢和柱间隙缝。

3、在风机基础中的运用

(1)在海上风机基础中的运用

为了减少焊接带来的应力集中及疲劳,并起到调平的作用,海上风机基础与桩基础的连接通常采用高强灌浆进行连接。针对海上风机基础灌浆的特殊需求和特殊施工方法,该高强灌浆料具备大流动性、抗离析可靠性和稳定性、 高早期强度、高最终强度、高弹性模量、高体积稳定性、高抗疲劳性能、低水化热等特点。灌浆完成后,其灌浆连接段能够承受风机荷载、波浪力、潮流力及船舶撞击力等荷载的最不利组合。从受力上,海上风机基础的灌浆连接段是传递风机荷载至地基基础承上启下的关键位,从施工上,海上风机基础的灌浆是钢管桩沉桩与安装基础承前启后的关键工序,因此,灌浆连接段设计与施工对于保证风机正常运行至关重要,其可靠性是确保海上风电正常运行的必要条件。

(2)在陆上风机基础中的运用

1)基础环基础:由于钢与混凝土存在突出的应力集中,钢与混凝土粘结作用在循环荷载作用下容易失效。常会出现基础环与风机基础之间裂隙过大、遇水冒浆(呼吸)、基础环倾斜度超标等现象,影响风电机组正常运行。此时会进行风机基础的加固处理,常采用灌浆的方法,可以使用高强灌浆料。

2)锚栓基础:在其施工过程中存在二次灌浆,需要采用高强灌浆料,等级不低于C80,要求为无收缩、自流平、微膨胀。风机锚栓基础中的高强灌浆。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基础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