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政策正文

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2022年开工建设海上风电300万千瓦!

2018-05-15 10:3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山东风电海上风电装机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创新科技支撑机制。加强央地协同创新,完善部省工作会商机制,统筹科技资源,推动海洋强省重大事项落实。建立重大创新项目定向委托机制,探索重大海洋科技前沿项目全球招标,研究设立面向全球的海洋创新奖,汇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支持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在人才评聘、科研项目组织、科研经费管理、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大胆创新,建立符合科技规律、最大限度释放科研活力的非行政化科研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推进科研院所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深化高校科研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赋予高校、科研院所更大科研自主权,着力解决科技创新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抓紧研究制定符合我省实际的涉海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方案。公益一类海洋科研机构在完成科研任务前提下,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人员可以按照有关规定领取奖金和报酬。

六、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为海洋强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根据工作需要,调整省海洋发展战略规划领导小组,负责审议确定海洋强省重大战略、重大事项、重大工程项目,统筹推进海洋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发展改革委,具体承担综合协调、督导检查、指导服务等工作。沿海各市建立相应的工作协调机制,其他市根据需要建立相关工作体系,细化措施,强力推进,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省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聘请国内外海洋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成立海洋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为海洋强省建设提供智力保障。支持海洋行业协会、产业创新联盟等组织在行业引领、规范自律、协同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二)开展试点示范。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支持和鼓励各地围绕“十大行动”,创新思路,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海洋强省建设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开展园区提升专项行动,支持青岛蓝谷、威海南海新区等重点省级园区创建国家级园区,支持烟台东部新区、潍坊滨海新区等国家级园区借鉴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加快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海洋特色产业园等建设。及时总结海洋强省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做法,树立典型标杆,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适时在全省推广。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形成鼓励创新的宽松环境,激励各级干部主动作为。

(三)突出项目带动。围绕落实“十大行动”,科学策划论证一批重点项目,高标准建立海洋强省建设重点项目库,每年充实调整,滚动实施。加强项目管理服务,完善扶持政策,在项目审批、用地用海、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省重点项目向海洋领域倾斜。开展新一轮高质量招商引资,面向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性强、发展空间大的大项目、好企业。

(四)强化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海洋强省建设考核评价制度,制定考核工作细则,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将海洋强省建设纳入各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调整后的省海洋发展战略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分解落实任务,每半年组织一次专项督查。

(五)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海洋强省建设的重大意义、重大政策、重大行动、重大工程,及时报道海洋强省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等,形成正确舆论导向,调动全社会参与支持海洋强省建设的积极性。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家等各层面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经略海洋的能力,强化海洋强省建设的使命担当。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