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核电行业投资:核电崛起 核电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2018-05-16 09:59来源:中信建投关键词:装机容量AP1000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核电比例相比发达国家远远不足,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2017年我国核电发电量占总发电量比例为3.94%,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与世界核电大国美、日、法等相差较远,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十三五”国家能源规划、“十三五”电力规划以及《核电“十三五”发展规划及2030年战略》中均明确了2020年核电在役装机容量5800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3000万千瓦的发展目标。预计到2030年,核电在役装机1.5亿千瓦,核电产业空间巨大。

AP1000、EPR机组获得装料批准,核电即将迎来一轮建设项目全球首堆AP1000、EPR陆续获得装料批准,此后将进行功率实验,并于装料后6个月以内进行168h满功率运行,预计到18年底进行并网发电。我国近两年基本没有批复新的核电项目,原因在于新的项目审批以三代堆型为主。根据国家能源工作会议,能源局计划18年核准6-8台核电机组,以保证我国核电正常发展。随着三代堆发电在即,核电批复和建设即将迎来一轮爆发。

华龙一号进展顺利,将成为我国主力三代堆型

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合作开发的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现已通过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核安全局的审查,得到了国家权威认可,并在福清5&6号机组、防城港3&4号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厂K2&K3机组开工建设。华龙一号采用国内现有技术改良,拥有良好的技术与工业背景,被业内普遍看好,预计将取代AP1000成为我国国内建设与出口的主力堆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装机容量查看更多>AP1000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