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广西梧州:强化水库水电站运行调度管理 缓解防汛压力

2018-05-16 12:07来源:梧州日报作者:陈可夫关键词:水电站水库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广西梧州梳理入汛以来全市雨水情信息,指导各级各部门做好部署防汛备汛有关工作。

据了解,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体预测偏差,防汛抗旱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认为,珠江流域上游地区雨水情的不稳定给处于下游的相关城市防汛备汛工作带来较大考验。

据介绍,今年我市主要江河出现洪水时间与历年相比偏晚,江河水位呈现急涨缓退的特点。往年3月份我市辖区桂江会出现第一场洪水,但今年雨季受上游地区局地突发强降雨天气影响,桂江出现今年首场洪水为5月8日。当天,京南水文站出现23.3米洪峰水位,接近警戒水位。气象方面,预计今年影响广西的台风有4至6个,属正常年份,与去年接近。初次影响广西的台风可能出现在7月中下旬,较常年偏晚,比去年早;最后影响广西的台风可能出现在10月中下旬,与去年相近,为偏晚年份。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今年汛期桂江、北流河、西江出现较大洪水,中小河流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仍是各地防范的重点。建议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并强化水库水电站运行调度管理,充分发挥各级水库滞洪、蓄洪、分洪、泄洪作用,缓解下游江河防汛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