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5.16

2018-05-16 13: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西发布《进一步深化广西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措施》及配套方案

用户增量电量与火电、核电企业进行双边协商或挂牌交易。对自治区重点扶持的电解铝传统优势特色产业增量用电以及自备发电机组停机转用大网电的电量,无法通过双边协商或挂牌达成交易的,先由电网企业视水电出力情况及增量用电需求统一代理挂牌限价申购火(核)电量,火(核)电企业竞价摘牌,再由电网企业组织开展增量电量挂牌专场交易。

新疆电网2018年5月公用火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交易18日展开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新疆电网2018年5月公用火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公告》,发电合同转让交易针对在役公用火电企业,转让的合同电量为2018年基数电量、第一批直接交易中5月-6月电量、克拉玛依高新产业园区双边交易电量。5月公用火电企业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定于2018年5月18日10:00-18:00。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公示1家售电公司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贵阳黔勃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注册成为贵州省电力自主交易市场主体相关信息的公示》,将满足售电公司准入条件的贵阳黔勃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相关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0天。

政策

大连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着力发展热电联产和分布式热电冷联产

文件提到:发展以热电联产为主、分布式供热为辅的安全清洁高效供热体系。“十三五”期间,除已获得核准的大型热电联产项目外,热电联产采用以背压机和燃气电站为主、分布式供热为辅的联合供热体系。

重庆开展拟纳入全国碳交易市场企业2016、2017年度碳排放核算和报告与核查

日前重庆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开展拟纳入全国碳交易市场企业2016、2017年度碳排放核算和报告相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涵盖了电力行业的电力供应、火电发电及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方面,涉及到的电力企业共计10家。

浙江发布各季节用电指标及促进削峰填谷奖励指标

近日,浙江发改委发布关于下达2018年春、夏、秋季用电指标的通知,通知依据2016年和2017年的用电负荷情况,按早峰(7:00~10:59)、晚峰(17:00~22:59)、腰荷(11:00~16:59)、低谷(23:00~6:59)四个时段,春、夏、秋季三个季度制定了2018年用电指标及促进低谷用电奖励指标。为了鼓励各地挖掘低谷用电潜力,加强削峰填谷,努力提高用电负荷率,低谷用电奖励指标由省调按月另行下达。

我国拟推行电力建筑工人实名制 需登记并经基本安全培训

日前,住建部组织起草了《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数据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再进一步,将覆盖全国8万余家建筑企业的5000多万名建筑工人。

企业

中国电建前四月新签合同额逾1800亿

中国电建5月9日披露新签合同情况显示,该公司1-4月新签合同总额约为人民币1873.13亿元,同比增长6.04%。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人民币1268.76亿元,同比增长5.84%;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约为604.37亿元,同比增长6.47%。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人民币680.62亿元。

东方 电气:在手核电订单300亿元左右

5月15日,东方 电气(600875)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在手核电订单300亿元左右。

郑煤集团电力板块拟与河南投资集团重组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透露,今年河南将重点抓好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托管整合省煤层气公司,郑煤集团与河南投资集团电力板块资产重组工作。“集团电力板块与河南投资集团重组的事已经传了一段时间,目前整体事项还是由省政府主导,尚没有具体推进办法可以透露。”郑煤集团宣传负责人表示。河南省国资委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上述重组正在推进,还未取得进展。

格力52亿元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长园集团 进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5月15日晚间,长园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5月10日收到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集团”)《关于拟向贵公司全体股东发起部分要约的函》,格力集团决定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公司股份。公司停牌前的股价为17.36元/股,据此计算,要约收购较停牌前的价格,溢价约14%。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5.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