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关注 | 经典E级小众机型---GT13E2:中国大陆仅有三家电厂使用

2018-05-16 13:49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热电联产燃机电厂燃机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厂原有2套S106B  型燃气轮发电机组,总容量为2×50MW。配套的辅助、附属生产设施包括:燃油罐区、水泵房、水池、水塔、开关站、6B机组动力岛、倒班宿舍、库房、办公楼,职工住宅楼,棚库等。A厂2001年前燃用轻柴油,2001年后受国家进口成品油政策调整和国际成品油市场价格飞涨等因素影响,进行燃烧系统技改,改燃180cSt低硫重油,技改工程于2001年9月通过深圳市环保局审批(深环批函 [2001]084号);

2005年作为广东省液化天然气试点工程总体项目一期工程的配套项目之一进行技术改造,拆除2×50MW S106B  型燃气轮发电机组,新建2×180MW

S109E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即深圳美视电厂燃油改燃气工程(2×18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环境影响报告表由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于2005年6月15日出具审批意见(环审[2005]541号)。第一套180兆瓦发电机组于2007年7月投入试运行,并于2013年12月30日通过环境保护部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环验[2013]383号)。

第二套发电机组部分公用设施已于2006年与第一套发电机组同时建成,由于受国家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投产推迟的影响以及资金和深圳供电负荷等原因,主机部分至2012年5月重新开始建设, 原环评选用机型180兆瓦级S109E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的能耗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已不能满足国家节能减排和新颁布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已被新机型260兆瓦级GT13E2替代,因此南天电厂实际建设了1×26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并于2014年8月建成开始试运行。

华能苏州燃机热电有限公司

2017年

华能苏州燃机项目地处苏州高新区南部的古胥江河畔,位于西部城区的电热负荷中心,本期建设2台255MW的E级燃机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是集江南院文化、廊文化为一体的新型城市燃机热电联产电厂。

自项目开工以来,电厂始终围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益产出、低能耗、低排放”的要求,精建严管抓好项目建设。全体参建人员充分发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克服前期项目审批、施工场地拆迁、燃气管网建设、交叉作业频繁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投运。

2017年1月24日60.3公里天然气专线工程全线贯通;2017年7月30日和9月20日,1、2号机组分别通过连续满负荷试运行,实现DCS受电、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燃机首次点火并网、汽机首次冲转并网、96小时试运行六个“一次成功”。

截至2017年底,苏州燃机项目累计发电量约8.36亿千瓦时,供汽量约3.97万吨,生产供电煤耗238.25克/千瓦时,生产厂用电率1.65%,销售收入3.92亿元。

厂区采用紧凑模块化布置,与城市园林文化高度融合,建成了具有江南特色文化的新型电厂。

择一城绽放,送满城阳光。华能在苏州努力打造“城市示范燃机电厂的典范”,奏响“华美”乐章。

华能桐乡燃机热电有限公司

2014年

华能桐乡燃机电厂位于浙江省桐乡市临杭经济区。桐乡市地处浙江省北部,杭嘉湖平原腹地,区域面积727平方公里,东距上海131公里,北离苏州74公里,西邻杭州65公里。桐乡市是全国著名的丝绸、杭白菊原产地,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的美誉。

华能桐乡燃机电厂项目建设规模为2套阿尔斯通E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GT13E2(一拖一分轴布置),蒸汽轮机按照一抽凝一背压配置,配套建设厂外供热管网,总装机容量458.4MW。供热管网由企业投资、管理,总长49.7公里。

项目于2014年9月竣工投产。2015年12月8日,公司正式对外供热。如今,公司已接入热用户39家,已累计供热52.17万吨。预计区域内燃煤小锅炉全部实现替代后,每年能为企业节约标煤21.38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231.3吨、氮氧化物176.6吨和烟尘2424.3吨。

目前,华能桐乡燃机电厂将按照“新速度、新价值、新品牌、新窗口”的要求,充分吸收燃机典型设计成果和理念、优化设计、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工艺、吸收和运用国内燃机项目先进建设、管理经验,把桐乡燃机打造成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燃机标杆项目。

与此同时,桐乡燃机始终秉承华能三色文化理念,创建了“创先、领先、率先”,“乐群、乐业、乐家”的“三先三乐”企业文化体系,围绕打造“绿色生态、现代示范”的标杆燃机电厂为目标,在发展中不忘社会责任,在前进中不忘造福百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燃机电厂查看更多>燃机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