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石油生产国也用煤电?中东周边地区的燃煤电厂正在增加!

2018-05-16 14:16来源:ERR能研微讯关键词:燃煤电厂发电企业超临界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已宣布的项目和正在开展审批流程的项目的统计情况,中东及其周边国家在未来十年中计划增加的燃煤电厂装机容量将达到41GW。此外,另有装机容量3GW的燃煤电厂处于建设之中。大约装机容量12GW的燃煤电厂—这些地区燃煤电厂机组的一半左右—从2006年开始并网。

(来源:ERR能研微讯 作者:ERR能研君)

由于煤炭在这些地区的一次能源生产中只占不到1%,因此在这些区域煤电装机容量不及其他燃料,特别是与液化天然气或以石油为基础的燃料。土耳其在这些国家中煤电装机容量最大,有将近18.5GW,其次是以色列(4.9GW)和巴基斯坦(2.5GW)。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均计划在未来十年增加更多的燃煤电厂。

埃及、阿曼、伊朗、约旦和阿联酋目前无燃煤电厂,但是它们计划在不远的未来建设燃煤电厂。在阿联酋、伊朗和约旦,新的煤电项目正在建设之中。此外,埃及和阿曼也宣布新燃煤电厂的建设计划。

在阿联酋,新的燃煤电厂为迪拜的Hassyan项目。这个项目包括3.6GW的超超临界机组,其中2.4GW正在建设之中,并预计分别在2020年和2022年投运。此外的6个机组总计1.2GW预计于2023年并网。34亿美元的项目由多家投资者发起,其中也包括中国国内的银行。

根据阿联酋国家能源战略,2050年发电和降低排放的目标包括了11.5GW超超临界燃煤电厂。这些燃煤电厂被要求匹配碳捕捉和隔离技术,并且采用高效技术减少排放。超超临界燃煤电厂使用的锅炉能够以更高的温度加热煤炭,这样可以增加蒸汽压强改进效率,且能够减少煤炭使用和实现更低的碳排放。

伊朗的Tabas电厂,由伊朗电厂管理公司和中国上海电气两家合作发起,在建设投产后将提供2个机组合计650兆瓦装机容量的发电能力。这个10亿美金级的电厂,2012年开始建设,将使用当地开采的煤炭作为原料。根据Iou开采代表表示,当煤炭开采和洗选加工设施在2020年投产使用后,伊朗国内煤炭产量预计增长将超过200万吨每年。约旦的30MW燃煤电厂,基于能源部和AlManaseer签订的协议,将使用美国、俄罗斯和非洲生产的煤炭,为工业水泥生产提供电力。该电厂预计于2018年7月开工。

阿曼已经宣布建设一座装机容量1200MW的燃煤电厂的计划,并且与今年4月开始对开发者的资格接收建议。2017年,埃及宣布计划投资15亿美元、6000MW的燃煤电厂项目。这座燃煤电厂,作为埃及的第一座此类电厂,预计2024年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超临界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