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莫斯科拟建垃圾焚烧发电厂以解决污染问题

2018-05-17 08:55来源:环球网作者:潘婷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厂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法新社5月15日报道,莫斯科附近的垃圾填埋场存有数百万吨垃圾,恶臭不断,数月以来,针对该现象的抗议活动频发。为解决垃圾污染问题,莫斯科政府决定通过焚烧垃圾来进行发电。

这一行动方案遭到当地居民和环保人士对污染问题的担忧。“绿色和平组织”俄罗斯分部的成员阿列克谢•基谢廖夫(AlexeiKiselyov)表示:“俄罗斯似乎要让民众将因自己产生的垃圾窒息而死这一预测变为现实。”该组织估计,俄罗斯每年产生近7000万吨垃圾,在全国4000个城镇中,仅有约100个城镇进行垃圾分类,大部分垃圾在填埋场堆放了几十年。在过去的10年,俄罗斯人扔掉的垃圾总量增长了30%,其中2%进行了焚烧处理,7%用以回收利用,其余的则丢弃在垃圾场。

莫斯科政府称,在过去的5年里,莫斯科已经关闭了其附近24座老旧、危险的垃圾填埋场,而其余15座“垃圾山”仍然还在堆满未分类的垃圾。负责区域生态环境的新闻办表示,“大多数垃圾填埋场建于50年前,当时没有任何技术可以处理废气和污水。”

2018年3月底,莫斯科西北部一座小镇中约50名儿童因吸入垃圾场散发的气体而接受医疗,这也引来当地居民的抗议,要求关闭垃圾场。面对日益严重的环境灾难问题,俄罗斯政府推出了一个项目,计划在莫斯科建立5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前两座将于2021年建成,每座每年可焚烧70万吨垃圾,发电70兆瓦。

据报道,该项目将于未来几周内启动,但居民却加紧了抗议,他们担心发电厂会对环境造成危害。当地4000位居民签署了反对该项目的请愿书,并提交至总统处。一位居民说:“我们希望工厂能够回收利用(垃圾),而非焚化”,她担心工厂排出气体中的致癌物质可能带来环境成本。

该项目的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旨在停止用填埋垃圾的方式来储存垃圾,”负责人还称,工厂将使用由瑞士和日本的合资公司开发的“最先进的技术”,该公司已在不同国家成功建立了500个类似工厂,“这些工厂安全无危险,1260摄氏度的高温使得有毒物质在工厂内就被毁掉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