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俄罗斯将为菲建漂浮核电站 期限80年

2018-05-17 08:55来源:东博社关键词:核电站漂浮核电站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向菲律宾提供漂浮核电站建设计划。

该公司东南亚副总裁艾格˙西门诺夫(EgorSimonov)告诉GMA新闻:“我们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就是漂浮核电站。这是一个可移动低能反应堆,可在远离电网区域或远离陆地区域使用。”

这家俄罗斯国有原子能公司与菲律宾能源部于2017年11月签订关于菲律宾开发核电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协议中提到,菲俄两国将在国家能源政策开发和菲律宾核能项目实施方面的核基础设施研究领域上展开合作。除分析核电的技术、商业、财政和法律问题,合作还包括在菲律宾近海及离海区域建设小型核电站的可行性研究。

西门诺夫称,漂浮核电站可移动,因此海岛国家会对这个很感兴趣。“这个可移动反应堆可用于给沿海或离岸区域以及海岸工业单位提供电能、热能甚至淡水。”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准备在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发展方面为在菲核电项目提供“全面支持”,且支持时间为项目全周期,也就是至少80年。

西门诺夫表示:“我们打算以我们最新的3+VVER-1200发电技术为核工业新趋势——小型核反应堆提供现成解决方案。小型核反应堆将为该国能源的混合使用提供新的可能,已经获得政府官员、监管人和能源部门领导的关注。”

VVER指水冷却和水中和反应堆系统。

目前,菲律宾在发展核基础设施、建立核立法框架和培训新员工方面还任重道远。

据英媒4月30日报道称,俄罗斯建造的漂浮核电站第一次起航出海。环保人士称之为“核泰坦尼克”。报道称,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漂浮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在装载核燃料后,将于2019年夏天被拖往北极港口佩韦克,并交付使用。该项目遭到环保组织普遍批评,其中绿色和平组织称之为“漂浮的切尔诺贝利”和“核泰坦尼克”。然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坚称,已采取防护措施,可避免核灾难。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电站的设计具备极佳的安全限度,能应付所有可能的威胁。核反应堆坚不可摧,能够抵御海啸和其他自然灾难。此外,漂浮发电站上的核反应过程符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所有要求,对环境不构成任何威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漂浮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