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美国能源部叫停MOX燃料厂

2018-05-17 08:58来源:中核智库作者:仇若萌 哈 琳关键词:核反应堆核武器核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朗普政府正在叫停南卡罗来纳州一处将武器级钚转化为核反应堆燃料的设施,此前美国政府已经花费数十亿美元用于该设施建造。

尽管建造将完成,但特朗普政府想要再花费数十亿美元来逐步结束该项目,并把它改造成生产核武器扳机的新任务。

根据美国国家核军工管理局提交给国会的预算,政府预计将投入76亿美元用于关闭该设施,在未来几十年内将需要花费近500亿美元来完成建造工作并实现武器级钚的转换。政府认为,在大约30年的时间里,稀释处理钚的成本大约为182亿美元。

5月10日,美国能源部长佩里在本周的一份文件中授权停止建造,并承诺移走联邦政府打算在南卡罗来纳州设施中转换的34吨钚。能源部现在打算用非放射性材料稀释钚,并将其在新墨西哥州的一处国防废物处置库中处置。(编译自华盛顿邮报网站||作者:仇若萌 哈 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武器查看更多>核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