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稳了!华龙一号首堆一回路主设备主体就位

2018-05-17 09:10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关键词:华龙一号核岛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5号核电机核岛又入驻一主设备,继蒸汽发生器、反应堆压力容器安装就位后,稳压器顺利安装就位于核岛厂房。稳压器安装就位是福清5号机组一回路安装工作的重要节点,至此一回路主设备主体就位完成。

稳压器作为压水堆核电厂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重要主设备之一,其功能在于控制核电厂运行过程中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压力,同时与安全阀配合防止系统超压。

福清5号稳压器空重约104吨,总高13.8米,要将其引入核岛需跨越压力容器及大半个核岛,还要避开前期已就位的蒸汽发生器和主泵等核岛主设备,安装工作难点多且就位要求高。为此核动力院设计人员提前进驻现场,与安装单位现场分析解决问题,同步修改完善安装方案,16日历经吊装、引入、翻转等工序后吊入稳压器隔间,最终于12时26分成功安装就位。

至此核岛现场具备了开展波动管和辅助管线的焊接安装的条件,有利地保障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此次稳压器成功安装就位再次验证了国内三代核电产品的设计水平和制造能力,并为后续华龙一号工程稳压器工程设计积累了宝贵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岛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