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德国电费欧洲最高 20%民众提倡回到核电

2018-05-17 09:12来源:海外网关键词:核电站电费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德国热线》报道,消费者门户网站最近委托有关机构进行了一项具有代表性的调查,德国人对于电费年年涨价的民愤越来越高,甚至很多人提议回到核电从而让电费降价。

调查显示,虽然大多数电力客户(90%)认为供电商良好的服务是重要或非常重要的,但如果电费价格能下跌的话,51%的德国客户都认可在服务方面可以容忍相关措施的缩减。甚至有五分之一的德国人提倡回到核电,以获得更便宜的电力价格。

德国能源专家向德媒表示:“德国消费者支付的电费是欧洲最高的。因此,民众希望选用其他更便宜的供电方式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悉,78%的德国消费者希望提供商能够迅速响应减价措施。62%的德国消费者表示接受在线执行合同事宜,例如抄表。超过一半(58%)的德国消费者认为,如果市场上有更优合同,优质服务的电力供应商应该自动给消费者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64%的年轻消费者(18岁至19岁)希望额外而全面的个人咨询。

绝大多数德国消费者(83%)认为价格上涨和合同变化只是隐藏在电子邮件、广告手册或长篇文章中告知消费者,很多人根本不会注意收费变化。或者收到的信息不充分甚至是错误的。四分之三的德国消费者(74%)对此感到不快。

70%的德国消费者认为客服并不友善,44%不理解为什么打热线电话需要等待那么长的时间。

德国电费里面最大的一项收费就是新能源附加费,而在福岛核电站核事故后,德国陆续关闭了境内的核电站,可再生发电转向风能能发电方式,而这一能源转换是要耗费大量金钱的,从而导致电费年年涨价。在这种背景下,现在自认为最环保的德国人也开始改变立场了,在最新的调查中,有五分之一的德国人提倡回到核电,以获得更便宜的电力价格。

当然,在目前情况下,只有通过定期变化供电商才能防止电费不断上涨,根据联邦网络机构的报告,30%的德国家庭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经常改变供应商得到实惠,但大约70%的家庭仍然忠于当地的基本供应商。每年改变电力供应商的家庭约为460万,这意味着十户家庭中只有一户进行了更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