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保加利亚政府寻求议会授权与核电厂投资者谈判

2018-05-17 11:59来源:路透社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技术贝莱内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Boyko Borissov)表示,该国政府正要求议会授权其与投资者谈判,以在多瑙河畔建设贝莱内(Belene)核电站。今年7月,保加利亚将主办来自中东欧16国及中国会议(16+1合作),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督促该国议会在7月会议之前授权,以便与投资者进行谈判。

【快评】

保加利亚前任政府由于无法找寻到外国投资者以及迫于欧盟和美国的压力,于2012年终止了贝莱内核电站项目。在去年六月被国际仲裁庭裁定保须向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支付6亿欧元赔偿之后,保国现任政府重启该项目,并意图寻找到私人投资者。鉴于保加利亚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推动“16+1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宜积极推动双方组织开展核电项目合作商务谈判,以助推我自主核电技术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贝莱内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