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新藏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混凝土施工全部完成

2018-05-17 14:14来源:水电十一局第三分局作者:徐其阳关键词:水电站新藏水电站水利枢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5月11日,新藏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进水口B3挡墙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至此,整个首部枢纽工程混凝土施工全部完成。

“这是我参加工作后干得最偏远、最艰苦、最困难的一个项目,我等这一天都等了4年了!”,项目安全总监邓青峰感慨万分,这位自项目开工就一直坚守在工地的老职工,话语里含满了说不尽的心酸。

新藏水电站地处大凉山腹地,是一座典型的河床式挡水坝,工程施工没有设计导流洞,只能在枯水期施工,每年的施工工期只有六个月左右,重复导截流,每一个枯水期施工都要经历一次进场开工和退场。新藏水电站自2014年4月进点,由于业主前期准备工作没有完成,工程施工一直无法进行,至2014年8月正式下达开工令时,正值雨季河水暴涨,首部枢纽工程已不具备施工条件。

2015年1月4日,第一个枯水期施工开始,当年左岸导流明渠完成通水过流,右岸基坑开挖完成。2015年5月11日,第一仓混凝土开始浇筑。2018年5月11日,首部枢纽工程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此间恰好历时整整三年,在这三年里,三分局新藏水电站项目克服了交通不便、物资匮乏断供、洪水、停电等重重困难。

在最后一方混凝土入仓完成时,工地上没有欢呼声,只有一声呐喊:“终于完成了!”。那一声响彻山谷的呐喊,包含了所有新藏项目施工人员的心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新藏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利枢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