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图文】核能依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能源

2018-05-18 08:57来源:中国核能关键词:核电站核能福岛核泄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Cambridge House公司在温哥华2018国际矿业投资会议上,通过经验数据来比较不同能源的效率和优势。

最终的数据分析结果非常令人惊讶:尽管核电站在人们看来有危险,但却又是最安全的能源。

在统计中,同样每产生1000TWh发电量,煤炭发电造成的死亡人数高达10万人,而核能造成的死亡人数仅90人。两项数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核能领域虽然出现过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和福岛核泄漏这样的灾难性事件,但总体来看,核能仍然是最安全的能源,甚至超过太阳能和风能。

关于能源安全性的对比可能会与我们的想象不一致,也可能与我们的固有思维习惯相违背。因为我们可能更关注短期内核灾难造成的后果,却容易忽略那些随着时间推移而导致死亡缓慢发生的能源。

据清华大学与波士顿健康影响研究所共同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中国所有的空气污染源中,燃煤对健康的影响最为严重,燃煤污染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在2013年达到36.6万。

目前,全球核电站约有450个核能反应堆,提供了约11%的全球电力,每年产生约2500TWh的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福岛核泄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