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技术汇】关于湿式除尘器缺陷分析及处理的讨论

2018-05-18 09:42来源: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公众服务平台作者:马永兵、王天东关键词:上大压小燃煤锅炉燃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行表面杂质和缺陷的清理,其方法施工时应根据现场消缺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清理方法。

4.2.2表面修补:在上述工序的基础上,为保证基面的均匀平整,应对表面的裂纹、孔洞和局部不平整部位进行修补。

4.2.3避免喷涂后出现鼓泡现象,并且能起到胶黏剂的作用,提高聚脲涂层与基面的附着力提高防护效果。

4.2.4喷涂聚脲:表面喷涂厚度为1.0mm±0.2,钢体表面喷涂厚度为1.5mm±0.2,均为一次成型,不挂流。

4.2.5自检:外观目测:喷涂表面光滑,无裂缝,不开裂,无流挂,不脱落;仪器检测:做到厚度均匀、无漏点、断带。

5结束语

执行上述处理措施之后,申能吴忠热电厂湿式电除尘器的问题将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防止湿式电除尘器内部钢架支撑梁严重腐蚀、漏液污染现场,而且对安装于下方的钢架、风机、风管、电缆桥架、穿线管等均造成腐蚀。湿式电除尘器是炉后烟气处理的关键设备,在当前越来越严峻的环保形势下,湿式电除尘器的问题更应该得到重视。

作者简介

马永兵,男,申能吴忠热电灰煤硫专业主管,主要从事发电厂脱硫、除灰、输煤的工作。

王天东,男,申能吴忠热电灰煤硫专业主管,主要从事发电厂脱硫、除灰、输煤的工作。

分割线

本文来自于“2017年电力行业节能环保创新论坛”论文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大压小查看更多>燃煤锅炉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