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首次大型现场应急演练在辽宁清源项目举行

2018-05-18 09:51来源:中水电八局作者:张旭梅关键词:水电建设抽水蓄能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上午9点,国家能源局2018年度水电建设工程防洪度汛应急演练在辽宁清原抽水蓄能项目水电八局施工区举行,这是国家能源局首次举行大型现场应急演练活动。

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安全监管司应急处处长吴茂林、电建集团副总经理姚强、国家电网公司基建部副主任阎骏、辽宁抚顺市副市长孟祥斌、水电八局副总经理谢卫东等多方代表及专家到演练现场观摩指导,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以项目所处的树基沟河流域突降暴雨,河水陡涨,辽宁清原抽水蓄能项目工程度汛面临漫堰为背景,项目部根据水情预报及上下游围堰水情情况,及时启动防洪度汛应急预案,最终完成基坑抽水,现场施工人员及材料设备安全转移工作。

上午9点40分,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设备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新闻舆情组等九个应急处置小组快速集结,迅速投入到抢险救援。安全保障组维护现场秩序,密切关注现场状态;后勤保障组迅速准备急救及善后物资,做好抢险救援的“后花园”;技术保障组立即对现场情况、水情信息及围堰运行状态进行分析讨论,制定现场处置方案;抢险救援组码砌沙袋,修筑挡水围堰;舆情监测组负责网络信息搜集及现场调查……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演练人员,反应及时;演练过程,环环相扣。10点17分,205名应急演练人员顺利完成应急预警、信息报告、现场处置、人员救护、预警解除等演练环节,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中电建协郎德彬、大坝中心王小清等专家对本次应急演练给与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认为策划目的明确、内容科学周密、行动协调有序,达到防洪度汛演练效果。希望项目以此为契机,在行为意识上建立安全生产观念,将防洪度汛应急预案及防汛管理制度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不断提升防洪度汛应急处置水平。

习近平总书记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应急管理工作改革之年,也是“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此次举行水电建设工程防洪度汛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检验了项目处置突发事件和组织防洪抢险、人员疏散以及紧急救护的能力,为清原工程建设的安全管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加强电力建设工程应急管理工作、提升电力建设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