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人事变动、收购被拒 电力行业最新战略当如何布局】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5.14-5.18)

2018-05-18 11: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热电联产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战略是生是死?

近期,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文章《海上风电战略是生是死?》(以下简称“《报告》”),阐述了对未来海上风电市场前景的看法。以下为翻译版《报告》的全文,供能源研究者参考。海上风电可能从边缘地位转向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主要来源。业内人士认为决策者会采取行动促进海上风电在欧洲最发达的地区加速长期发展。这种支持将推动全球市场的发展(到2030年将达到累计总额7000亿欧元的市场)—超过大部分市场预计。

详细情况

世界首条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昆柳龙直流工程”建设

5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全面启动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建设。该工程将实现多项电网技术的创新,并创造多项世界第一:世界上容量最大的特高压多端直流输电工程、首个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工程、首个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站工程、首个具备架空线路直流故障自清除能力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

详细情况

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2022年开工建设海上风电300万千瓦!

山东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山东将通过深入实施“十大行动”,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围绕“十大行动”,山东将在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下设立现代海洋产业基金,每年筹集不少于55亿元财政资金 ,全力支持海洋强省建设。力争到2035年,基本建成海洋强省。

详细情况

能源局6号公告:批准水轮发电机运行规程等14项能源电力行业标准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2018年第6号公告,批准了《水轮机电液调节系统及装置技术规程》、《水轮发电机运行规程》等14项能源行业标准。

详细情况

煤缺价高、 电厂日子难过引发连锁反应:煤炭保供战再次打响

记者调研了解到,虽然当前全国煤炭总体供需平稳,但区域性煤缺价高的现象仍然存在,受此影响,电厂普遍日子“难过”,同时还引发整个工业经济的连锁反应。后续随着煤炭迎峰度夏时节到来,区域供需矛盾或进一步凸显。今年既要坚定不移去产能,又要防止出现结构性、区域性、时段性供应紧张。对此,从加快煤炭产能置换步伐、增加铁路运力、调整进口煤限制政策等方面入手,相关部门再次打响煤炭结构性保供战。

详细情况

热点|两月内两次被举牌 国投电力成行业“香饽饽”

5月11日,国投电力发布公告称,上海重阳战略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重阳战略才智基金于2018年5月9日,增持国投电力247.21万股,交易均价7.03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6%。本次权益变动后,上述主体合计持有公司3.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而近期,相中国投电力的还不止重阳一家,今年3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也举牌了国投电力。

详细情况

刚被立案调查又曝债务违约 市值近200亿的凯迪生态到底怎么了?

继神雾环保、中安消、坚瑞沃能等接连曝出债务违约风险后,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凯迪生态,也曝出债务违约,一个市值近200亿的公司,竟陷入员工工资难发的困境。5月15日,深交所对凯迪生态发出关注函,6大核心问题将公司的资金链危机曝晒在烈日下。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水火共济反弹可期 自备电厂“欠账”该不该补缴?】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5.7-5.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