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央企高管交流任职、电厂日子难过!】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5.14-5.18)

2018-05-18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山之石|德国火力发电新样板能降低70%碳排放

新电厂采用了热电联产技术,即除了生产电力,还可以供应热量。在一个60米高的锅炉中,可容纳3万立方米的热水,可以为7万多用户提供8小时的供热。发电厂由此能够灵活应对电力需求和能源价格变化,从而为当地供热供电作出贡献。据电厂负责人介绍,使用天然气的新系统可以改善热电联产技术,提高发电效率和一次能源的利用率,并由此减少70%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

详细情况

关注|成本高电价低燃气发电应引入市场调节机制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介绍,与燃煤发电相比,燃气发电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一半以上,粉尘排放几乎为零。美、日、英等发达国家纷纷看中这一特性,大力发展。“气电是目前全球电力产业主要来源,发电量占比接近1/4,我国比值仍旧偏低,具有较大成长空间。”

详细情况

郑州市五家燃煤电厂获奖励资金1.13亿元

因燃煤削减工作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年度煤炭消费总量得到有效控制,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等五家燃煤电厂共获得市财政专项奖励资金约1.13亿元。据了解,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等五家燃煤电厂2017年度共完成燃煤削减约75.27万吨,按照《郑州市2017年电力行业燃煤削减实施方案》确定的奖励标准,五家燃煤电厂获得市财政专项奖励资金。

详细情况

聚焦|中国最美发电厂="蜂巢”!

宁波现有常驻人口787.5万,日产垃圾量突破5000吨,每年7%的增长速度,垃圾问题迫在眉睫。该项目日一期工程装有3台750吨的焚烧炉,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装机容量为两台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和两台30MW的发电机,能有效解决宁波市鄞州区及周边区域生活垃圾的出路问题,改善地区生态环境,化解“垃圾围城”危机,同时变废为宝,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蒸汽发电,年发电量约2.6亿度。

详细情况

刚被立案调查又曝债务违约 市值近200亿的凯迪生态到底怎么了?

继神雾环保、中安消、坚瑞沃能等接连曝出债务违约风险后,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凯迪生态,也曝出债务违约,一个市值近200亿的公司,竟陷入员工工资难发的困境。5月15日,深交所对凯迪生态发出关注函,6大核心问题将公司的资金链危机曝晒在烈日下。

详细情况

“煤老大”中国神华“落选”MSCI指数 或因去年重组停牌超50天

业内人士表示,MSCI要求成份股有80%的可交易频率,停牌时间不能超过50天,但中国神华2017年因为重组一事停牌64个交易日,或是这个原因导致其此次未“入摩”。

详细情况

干货|欧洲2017年电力全解析(附图表)

2017年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大幅增加,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首次超过煤炭。由于欧洲的水力发电潜力很大,可再生能源的增加来自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发电。2017年,它们增加了12%,达到679太瓦时,使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首次超过煤炭生产。考虑到五年前,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煤炭发电量曾是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的两倍多。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80年电厂要关停!50年之内煤炭仍主体能源】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5.7-5.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