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管理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工会积极探索班组建设新思路

2018-05-18 15:41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防城港核电华龙一号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总工会主席朱品德、副主席陈丽、部分专业公司分工会负责人在防城港项目部开展班组实地考察和举办班组建设调研座谈会,共同探索公司班组建设发展新思路。

在操作班,汪班长亲切得讲解着“班组学习园地”、“班组荣誉墙”、“班组目标”、“红线制度”和“班组之星”栏目等。在他眼里班组不仅仅是工作、学习的地方,更应该是大伙的一个“家”,班组内的布置处处体现着“家”文化。空调、座椅、饮水机整齐摆放,操作规程、岗位职悬挂在墙,让人一目了然,员工自己动手折叠的小花、小镜框让人赏心悦目,一张张笑容满面的生活照、精神抖擞的工作照都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工器具管理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去看看你们起重班的仓库。”“工器具是员工工作的“伴侣”,是手中的‘钢枪’,从这里出去的每一件东西,我都有一本账,什么时候该保养,什么时候该检修都忘不了!”仓库管理员自信满满得说道。各班组都遵循“提高认识、严格要求、共建班组、重在落实、有效激励”的建设思路, 做到人人有岗位责任制,事事有考核标准。以建立标准、持续改进、实施标准为准则,相继出台《班组长职责》、《班组管理制度》、《质量、安全十大红线制度》、《三铁六律》等系列制度,夯实安全管理五项基础。

“条条框框,严守质量之道;整整齐齐,尽展工艺之美。”电仪车间里的实操培训基地总是走在创新前沿。巧用手头资源,成功拍摄中压电缆端接培训视频,对图纸识图、端接材料、端接工具、端接方法及端接工艺要求等进行详细介绍,并编制配套电缆端接培训PPT。在施工工序讲解牌采用中英文两种文字,高标准、高定位、高要求,提前为与英国布拉德韦尔B电站对接做好工作。

在班组建设调研座谈会上,防城港班组建设管理小组组长申建生作了“强化安全管理 打造标杆班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汪勇操作班班组建设材料”汇报。听完回报,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纷纷发表各自对班组建设的看法“每个班组都应有完善的组织机构,从工作实际出发,切不可照搬照抄,‘特色’一词必须体现!”“班组长人选必须严格审核,树标杆班长形象,以点带面、传播班组正能量。”“班组宣传也很重要,要善于利用新媒体宣传手法,多拍、多写,微博、朋友圈、公众号都是传播平台。”

朱品德主席指出:班组标准化建设是一个持续探索与摸索的过程,伴随着标杆班组的成长,我们对于班组标准化建设与管理的经验在不断积累,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在学习型、创新型班组建设方面,我们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学会“取长补短”,多去先进的班组去“取经”,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共融、共创、共享,强化班组标准化管理,努力打造班组标准化建设百花齐放新局面。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