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逆天!沿海六大火电日耗逼近80万吨!

2018-05-20 08:38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关键词:煤炭价格动力煤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综合因素影响,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大增,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也是同比大增,在4月底就达到了日耗70万吨的水平,目前在5月上中旬就逼近80万吨,简直逆天!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据鄂尔多斯煤炭网监控数据显示,今天(5月19日)公布的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达到了79.1万吨,库存为1275.9万吨,库存可用天数为16天。这个日耗水平差不多比去年同期高出25%,而且大家要知道,目前还只是初夏,如果迎峰度夏到来,日耗还不知道会高到什么水平。

不过客观地看,目前的市场供应暂时还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国家宏观调控部门也在综合施策保证市场供应,稳定煤价水平。像昨天公布的沿海六大火电的日耗是76.7万吨,库存为1277.6万吨;今天公布的日耗是79.1万吨,库存降了1.7万吨,结合日耗水平,可以看出现在沿海电厂的调入量也接近80万吨。如果不是政府持续增产和增加港口调入,很难实现目前的供应水平。

鄂尔多斯煤炭网认为,面对今年早早到来的高需求局面,持续增加市场供应是当务之急,否则动力煤价格还得继续涨。至于今年迎峰度夏需求会高到什么水平,还需要继续观察,毕竟前几天的天气已经接近往年夏天的高温期,而且还有高耗能产业在6月错峰生产前的高开工率的影响。

相关阅读:清洁能源快速发展 煤炭占能源消费比重下降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价格查看更多>动力煤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