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度度关爱”邂逅“道德讲堂”:乌鲁木齐热电厂让亲人更亲

2018-05-21 12:4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关键词:热电厂发电企业绿色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花园式电厂’就是不一样,华电亚克西!”

5月18日下午,乌鲁木齐热电厂携手水磨沟区九道湾社区,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及“访惠聚”工作队成员走进企业,共同参加“度度关爱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中国华电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该厂以道德讲堂的方式,让市民近距离去听、去看、去感受璀璨、绿色、携爱、公益的现代化发电企业

“步入企业厂区干净整洁,随处可见鲜花绿草,不亏是‘花园式’电厂,真得和我们想象中的‘污染大户’不一样。太不一样了!”“访惠聚”工作队胡队长感慨道。一支由9人组成“亲友团”来到了乌鲁木齐热电厂,他们先后参观生产厂前区、企业荣誉展厅,近距离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与党的建设,更为真切感受“企业因梦想而光华人生因奋斗而精彩”的企业文化。

“有一种信念让光明照亮征程,有一种努力让创新成就辉煌,有一种责任让能源滋生绿色,有一种挚爱让人类放飞梦想……”该厂“中国梦˙华电梦˙我的梦民族团结一家亲”道德讲堂由华电集团公司企业宣传片拉开序幕。企业宣传片中文版的首次发布,让在场的每位干部职工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也让社区工作人员及“访惠聚”工作队成员走进企业、感受企业,为中国华电打call。

此次“中国梦˙华电梦˙我的梦民族团结一家亲”道德讲堂由中国公民宣誓、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共六个环节组成,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结构紧凑,现场气氛热烈。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一首荡气回肠的《我爱你中国》唱响了进入新时代,作为中国人的我们一起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为伟大祖国点赞,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诵读经典《孟子》“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号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相融、互助合作,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

全新的“学模范˙赞新疆”环节,由企业职工自己推荐学习道德模范,少数民族马兰芝和党员石刚分别讲述了自治区道德模范吾布力喀斯木和“全国三八红旗手”潘玉莲“潘奶奶”的故事,真情的话语、朴实的心愿,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潘奶奶坚持26年如一日,就为孩子们上学读书,非常不容易。”社区工作人员忍不了红了眼眶。

环保手提袋寓意着节能与环保,小小的水杯寓意着“一辈子”,该厂还为在场每位观众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倡导大家一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让友谊长存,民族之花处处开。受邀参加活动的所属社区也表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道德讲堂活动也是深化民族团结工作,进一步增强各族干部民族团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后辖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为建设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自豪、感动、和谐、责任。”该厂党委书记顾继红用八个字概括了此次道德讲堂精髓。她强调,我们因是华电人而自豪,社会因有了爱而温暖,各民族因有了和谐而美好,企业因有了责任而强大。我们作为央企也应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个人都要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传播民族团结的正能量,只有各民族相互依存、共同发展,企业更好、社会更好、每个人才更好。该厂还举行了“度度关爱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签字仪式,倡导大家保护环境、爱护绿色,每一度关爱有你有我。

让民族包裹“温暖”,让能源滋生“绿色”。该厂将继续以“公众开放日”为契机,做民族团结的传播者、环境保护的践行者,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为保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绿色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