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本能源计划草案为核能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

2018-05-21 15:56来源:核观天下关键词:核能福岛事故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能源计划草案为核能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

日本政府于5月16日提出了一项能源计划,尽管在2011年福岛事故后仍面临挑战,但该计划却在未来十年为核能的使用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该草案指出,到2030财年,核能应占日本总发电量的20-22%,还设定了22-24%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其余的发电量来自化石燃料。该计划草案符合2015年制定的目标,预计日本内阁将在7月左右批准该计划。

【快评】

日本核电厂的重新启动旷日持久,该国对进口煤炭和天然气的依赖日益激增,增加了企业和消费者的成本,迫使日本政府推出该能源计划草案。然而,由于日本电力公司选择废弃老化反应堆,而不是支付更高的成本来满足福岛后安全标准,此次提出的核能目标似乎仍将难以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福岛事故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