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开展防雷隐患专项排查

2018-05-21 19:1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供电公司变电设备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夏季雷雨天气增多,架空地线出现断股或者接地体锈蚀等,易造成变电设备损害。”5月21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运维巡视人员对输电线路接地线进行全面排查,提高电网防雷抗灾能力。

济源山多,为雷电多发区域。针对风雨天气线路事故高发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结合总结分析往年雷击造成线路跳闸相关数据,科学分析造成输配电线路跳闸的因素,查找电网抗雷击薄弱环节,制定有效防雷措施,针对设备、线路特点开展差异化改造,最大限度减少雷击现象发生。

济源供电公司制定电网防雷避雷预案,责任落实到人,措施防护到台区、线路。该公司组织人员力量加强雷雨天气重点线路及设备的巡查,对变电站、配电台区等避雷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监测、消缺,开展线路通道障碍排查和清理工作,对大跨越、多雷区地段的线路加强维护,测量交叉跨越距离,清理线路走廊下树木,保证线路走廊有足够的安全空隙,降低因雷击造成线路跳闸的概率。该公司制定详细的防雷检测工作计划,对变电站内的避雷器、除湿加热控制器进行特定测试,对杆塔接地装置、接地引下线开展接地电阻检测,对不合格的接地装置重新敷设接地极,更换不合格、严重锈蚀的接地线和避雷器,确保避雷装置处于良好状态。对接地线外露、断裂、接地电阻超标等缺陷,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及时消缺。同时,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落实了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加强雷电监测和预报预警。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设备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