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访谈正文

低谷期下 中国核电如何“走出去”?

2018-05-22 09:16来源:能源杂志作者:李佩聪关键词:核电市场核电企业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专访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全球副总裁Laurent KUENY

导语:作为第三方测试、检验、认证及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必维怎样深耕中国市场?又将如何帮助中国核电企业“走出去”?

(来源:能源杂志 作者:李佩聪)

近两年,全球核电市场处于低谷期,中国核电也面临着新建项目“零核准”的尴尬局面。与此同时,中国核电项目和设备想要“走出去”,依然面临巨大风险。

除法律法规不同之外,中国核工业还需满足当地监管机构和业主的需求。如何在海外展现中国企业的良好业绩和形象,一个能够起到桥梁作用的独立第三方显得尤为重要。

即将迎来190周年华诞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创立于1828年,是全球知名的测试、检验、认证、技术咨询服务机构。自1987年必维拓展中国核电业务,至今已经30余年。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全球副总裁Laurent KUENY

“提升中国核工业自信,这是必维帮助中国走出去所能做到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全球副总裁Laurent KUENY在接受《能源》记者专访时表示。

独立透明对中国核电走出去至关重要

《能源》:中国核电“走出去”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必维如何帮助中国核电“走出去”?

Laurent:众所周知,核电行业有着特别高的技术壁垒和技术要求,本身的技术及质量要求就很高。同时走出去时需要面对的是其他国家,比如英国、保加利亚、阿根廷等,其相应的监管机构所带来的要求,本身就有一个很大差距。

对于中国核工业来说,最大的挑战在于怎样通过中国现有的工业实践来满足这样的要求。中国需要给出口目标国一个信心,即中国核电设备、供应链满足监管当局的要求,同时也满足行业不断更新的技术要求。

必维作为第三方可以在其中提供独立的监督,给核电业界增加信心,来向监管当局、业主等证明中国核电供应链可以满足当地国的各类要求,必维还可以帮助中国完成合格供应商评估。

当中国走出去时,中国的核电制造企业需要向对方国家的监管当局和审核机构、检验机构来展示是否能够达到该国技术标准要求。必维与国外的监管当局以及业主都有广泛深入的联系。通过必维这样的独立第三方机构来完成独立性的见证,很大程度能够提升他们的信心,向对方国家监管机构、业主、总包方等来体现中国核电企业的价值和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市场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