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国际丨美国国会委员会听证核废物临时贮存场址计划

2018-05-22 14:16来源:核信息院作者:仇若萌 哈 琳关键词:乏燃料核反应堆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新墨西哥圣塔菲报2018年5月17日报道,霍尔台克公司工程副总裁预计将于2018年5月25日向国会提交该公司最新的计划,该公司希望在新墨西哥州利县建造一个放射性废物临时贮存设施。

2017年,霍尔台克公司向美国核管会提交了一份名为“乏燃料棒临时贮存”的申请,由于没有永久性贮存设施,目前这些乏核燃料棒大多贮存在核电站现场。霍尔台克公司想得到一份40年的许可证,暂时把来自全美国大约90个商用核反应堆的乏核燃料棒贮存起来。这些燃料棒将放入碳钢容器中,并掩埋。

美国核管会将进行安全技术分析、环境评估并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核管会也已将该计划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延长至2018年7月3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乏燃料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