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90后明明当先锋

2018-05-22 21:2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检查验收项目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992年出生的明明是个标准的“90后”,从参加水电建设的最初一名技术员做起,每天跑一线、钻仓号、盯现场……,一步一个脚印成长起来。“小伙子每天都是笑呵呵的,工作态度积极,生活态度阳光,干工作认真负责”、“不管遇到什么烦事和难事,从来都听不到他抱怨。他总是能够想方设法去解决掉……”说起这位明明,项目部同事们这样评价道。

“明明干活有股子认真劲。在现场上不管重要部位还是临时项目施工部位,该检查的、该确认的,他都会认真按规范要求操作,绝对不会简化任何程序。”项目部副经理于雷说。

明明毕业于西安杨凌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7月毕业入职到水电六局三分局工作,工作不到半年一同分来的同事有先后有3人辞职离开工地。那期间他有过矛盾、有过动摇。可又在那期间每天看到身边许多的水电人默默无闻充满正能量的敬业工作热情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家人一番话语-“要想干好任何工作,必须要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改变了他犹豫不觉的念头,坚定了扎根水电事业的信念。在耳濡目染的艰苦工作生活中磨砺出了明明为人诚恳,勤奋好学的性格、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分毫不差的风格。每天工作之余,自学掌握了CAD绘图和三维立体图绘制。如今的他,像一个极速旋转的陀螺:施工计划编排、方案措施编制、工程量核算、质量验收及材料计划等工作而忙不停。越付出就越幸运。凭着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也让自己快速成长为工地不可多得且能够独挡一面的技术多面手。被评为项目部2017年度“优秀技术标兵”称号。

如今,在抢拚黄金施工季节里,只要工地混凝土开盘,不论白天还是晚上,明明就会去现场检查验收监督等系列工作至收盘。无论晚上回来多晚,第二天会照常准点出现在工作面上。现在的他不但是工程部的负责人、是监理心中“核准的项目部“质量总监”、也是项目部三名小徒弟的大师傅。

“如何做检查验收如何看厂房图纸、如何做好内业工作等,明哥都非常耐心教我们。只要在工地上,有不懂的地方明哥就会及时给我解惑释疑。”明明的小徒弟张子进如实说。“明明勤快,脑子活络,爱学习。在项目部组织的职工技业务比武中,都取得好的成绩,是青年职工的榜样。他是一个严格落实作业标准、认真学习技术业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好青年,一个在工作、生活中充满了阳光和正能力青年职工先锋。”项目部领导这样讲。

告诉你,这位充满了阳光和正能力的青年职工先锋就是水电六局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的蔡明明。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检查验收查看更多>项目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