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管理正文

班组建设考核制下绽放的鲜花

2018-05-22 22:28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防城港核电班组建设项目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防城港项目部班组建设表彰结束,通用公司防城港项目部钢结构施工队的汪念涛班长第一个从会议室跑了出来,他要把班组获奖的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一起奋斗的兄弟们。“都说鲜花送先进,我要把这花放在班组里,这份美丽属于大伙,劳动者最美!”这位劳务派遣工的班长带着荣誉向自己的班走去。

防城港项目部党支部坚持“提高认识、严格要求、共建班组、重在落实、有效激励”的班组建设思路,成立班组标准化建设管理小组。党支部书记任组长亲手抓,夯实五项基础,加固八大支柱,做好三大支撑,做到“岗位有职责、作业有程序、操作有标准、过程有记录、绩效有考核、改进有保障。

实现绩效考核,对每次考评在最后5名班组,给每一个落后班组安排一名项目部部门领导进行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达成落后班组的晋升,达到合格班组。

通过评比各班组相互借鉴良好做法,“取长补短”,让月底考评后几名的班组组长到先进的班组去“取经”,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如根据专业和班组特点制作完美、适用的班组学习园地,开辟了反映班组职工精神面貌的“班组荣誉墙”、“班组目标”、“红线制度”和“班组之星”栏目等。

走进钢结构队王念涛班,仿佛走进一间绿色驿站,桌上郁郁葱葱的吊兰彰显生命的颜色,墙角点缀的小花更是生活美的态度,用王班长的话说“营造温馨环境,开心工作,健康生活……”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班组建设查看更多>项目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