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总投资约5.6亿元 湖南省梅溪湖分布式能源站动工

2018-05-23 09:03来源:国家燃气网关键词:分布式能源站能源供应冷热电三联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雷锋水质净化厂(一期)、梅溪湖分布式能源站、新学士路西延线(白庭路-长潭西高速段)3大项目集中动工。其中梅溪湖分布式能源站是湖南首个复合型区域能源项目,它将为能源站周边地块集中供冷供热,这也意味着,长沙继去年滨江洋湖片区集中供冷供热后,又新添一集中供能区域。

梅溪湖国际新城分布式能源站BC站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供能总面积约337万,采用“污水源+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的复合供能方式为周边地块集中供冷供热,节能率可达25%-30%。

作为湖南首个复合区域能源项目,项目最大的特色是多种能源综合利用。该能源站相当于使用了“污水源”、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传统空气源热泵这三种“武器”。

据了解,该能源站BC站选址于映日路以东,三环线以西,毗邻雷锋污水提升泵站,净用地面积约4.66亩,主要为梅溪湖CBD区及城市中轴线两厢公共建筑集中供能。

梅溪湖分布式能源站还将利用智能监控平台,打通能源供应链条,即:通过智能平台,对末端进行统一安装、设计、施工和检测,既保障了后期运维服务,又能让能源利用得到有效监控,将能源供应侧和需求侧的“链条”打通。

预计到2020年冬天,能源站BC站将实现首次供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站查看更多>能源供应查看更多>冷热电三联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