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临沂费县垃圾发电厂试运行

2018-05-23 11:10来源:沂蒙晚报作者:付茜关键词:垃圾发电垃圾发电厂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有群众反映,临沂费县街道办事处观月城村西有座生活垃圾填埋场,未征求群众意见,无手续。为从根本上解决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的费县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我市在费县新建垃圾发电厂,并于13日投入试运行,开展环保发电。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有群众反映,费县街道办事处观月城村西有座生活垃圾填埋场,未征求群众意见,无手续。该填埋场垃圾味道大,下大雨时垃圾废液污染下游百姓饮用水源,风大时垃圾会四处飞散,垃圾运输车无牌无证运输不规范,垃圾渗滤液经常洒漏在公路上。垃圾场距离村庄不足500米。

费县环保局对费县富翔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未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行为,分别在2016年3月11日、2017年4月19日下达处罚决定书,分别予以罚款3万元、2万元。对垃圾运输车无牌无证运输不规范问题,费县综合执法局牵头在2017年6月底前办理车辆挂牌手续。费县人民政府责成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日常监管,责令费县富翔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加强日常运营管理,规范运输行为,防止渗液洒漏。对垃圾场距离村庄不足500米问题,由费城街道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59户居民搬迁任务。

如今过去一年了,整改得如何了?记者了解到,为从根本上解决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的费县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我市在费县新建垃圾发电厂,并于5月13日投入试运行,开展环保发电。与此同时,之前的垃圾填埋厂将不再接收生活垃圾,并且计划分批转移10万吨垃圾至发电厂。与之前的垃圾填埋厂相比,新建的垃圾发电厂更加专业化、科技化、环保化,垃圾运输车辆进入厂区以后,将进入一条负压密闭的走廊,确保垃圾处理过程不产生任何异味。

据悉,新建的垃圾发电厂投入使用后,对费县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以及资源化处理,有助于环境治理和环境质量稳步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