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青工多点发力 打好防汛“组合拳”

2018-05-23 21:14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李强关键词:新源热电安全隐患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大雨,你去检查一下工业水泵房的防洪挡板有没有装设好,发个图片给我确认一下。”

“外面现在正在下雨,你去检查一下之前漏水的地方有没有改善?有问题及时跟我反应。”

近日,为做好汛期应急准备,降低自然灾害对生产设备造成的影响,滕州公司团委未雨绸缪,号召团员青年提前做好本年度生产现场的防汛工作,积极行动,落实公司制定的各项防汛措施,以防止暴雨突降造成现场设备及管线进水而影响生产设备的正常运行。

责任措施明确,加强汛期岗位值守。为全面做好夏季防汛工作,该公司各部门青工组成联合检查分队对现场防汛情况进行检查,对生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应、制定措施整改,做好超前预防。同时,规范防汛责任区,明确负责人,落实责任,加强汛期岗位监督。

检查要到位,及时开展安全排查。青工认真检查生产现场的设备、管道、门窗等,重点开展疏水系统检查,对于发现的破损玻璃、门窗和管道,及时联系检修人员更换,并做好整改工作的监督。全面保证门窗完好、疏水管道无堵塞,防止暴雨突降对机组设备的安全运行产生影响,做到防汛工作无死角、无遗漏。

巡检有力度,严格实行“一岗双责”。结合防汛专项工作,青工进一步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尤其在汛期来临时,对运行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威胁机组安全的隐患,及时联系检修人员处理,必要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同时,对于重点区域实行定点、定员、定则“三定”责任制,并对重点部位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严格实行“一岗双责”责任制,确保夏季设备保持平稳高效运行。

据悉,滕州公司将继续开展防汛综合督查,确保生产区域存在的险情早发现、早控制、早排除,对整改不落实的问题,将予以严肃问责。

作者: 李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新源热电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