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680亿美元的非洲承包市场 看中国电建&中国铁建怎么做?

2018-05-24 10:19来源:走出去情报关键词:中国电建火电站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  中铁建、中电建

争先拿下非洲铁路项目

尼日利亚铁路项目的巨型蛋糕,最大的受益者是中国承包商。

而中国公司里,拿到 Lion's Share 的,当属中国铁建与中国电建

而这两家中国承包商在最近一个月内,分别签署了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项目伊巴丹--卡杜纳段(简称“伊卡铁路”)补充协议,和尼日利亚西线铁路修复项目协议。

前者主线全长616公里,是全长1315公里的尼铁现代化项目的最后一段;而后者则要作为联合体修复与运营贯穿尼日利亚南北经济走廊的东线主线1353公里和西线主线1356公里的线路(过渡期只修复西线)。

两条线路对尼日利亚的均意义重大,而且竞争激烈;中国铁建与中国电建能够脱颖而出的将项目收入囊中,说明了这两家公司对这个非洲 Top 3 承包市场的布局和把控能力,更能在某种意义上折射出中国铁建和中国电建在非洲市场的的整体表现。

2  中铁建、中电建

在非洲业绩如何?

一、中国铁建非洲承包市场业绩:

非洲作为中国铁建最大的海外市场,在非洲的投资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

1970年,当时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的中国铁建承建总长1860公里的东非交通动脉坦赞铁路,成为援非的典范项目。

2015年,中国铁建在非洲签下价值55亿美元(约合近350亿元)的合同,其中包括在尼日利亚建设一条价值35亿美元的城际铁路线,以及在津巴布韦建设造价19亿美元的住宅地产项目。

目前,国铁建国际业务遍及78个国家和地区。在非洲项目主要分布在东非、中非和西非,使得中铁建一跃成为非洲最大的轨道交通承包商。

仅2017年,中铁建在非洲承建项目多达487个,总金额达586亿美元。

承建的主要项目包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火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