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总装机50MW !广东宝山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2018-05-24 10:38来源:中国电建作者:朱笑非关键词:广东风电风电项目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1日9点58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的缓缓启动,由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广东宝山风电场实现了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宝山风电场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是鸡山风电场二期工程,总装机为50MW。根据风电场各机位风资源情况,首次尝试两种机型和四种轮毂混搭布置方案,安装了4台国内陆上最大型号的3.0MW机组和19台2.0MW机组,采用高度分别为80m、85m、90m、100m的四种轮毂,风机基础采用四种形式的梁板式锚栓基础,并与鸡山风电场共用一座升压站,达到了资源配置最优化和成本节约化的目的。

自2017年8月30日宝山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新能源公司统筹安排、合理规划,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严格审查施工计划方案,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监督,确保了风机、塔筒在运输和吊装过程的施工安全;新能源公司主动克服恶劣气候、复杂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积极与当地政府、电网公司及总承包单位沟通协调,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 12月27日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2018年5月20日风机吊全部装完成,确保了工程提前完成全部机组并网发电的任务。

宝山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

宝山风电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